跳至主要内容

丁香结

丁香结,即丁香的花蕾,来象征人们的愁心,是中国古代诗词中一个传统的表现方法。如李商隐的《代赠》诗中就有过"芭蕉不展丁香结,同向春风各自愁"的诗句。南唐李�Z更是把丁香结和雨中愁怅朕在一起了。他有一首《浣溪沙》

手卷真珠上玉钩,依前春恨锁重楼。风里落在谁是主?思悠悠闲!

青鸟不传云外信,丁香空结雨中愁。回首绿波三楚暮,接天流。
愁绪也是一种延续,只是延续她的人不同。但他们总逃不掉那一枝寂寥的丁香结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雨后

      雨后,云淡风轻,阳光明媚。天空蔚蓝得使人着迷。那是怎样的蓝呢,明亮、纯净,不铺陈、不迟疑;平静,从容,温柔,多情。诗人的忧郁不及他;爱人的悲伤不及他。仿佛在召唤,仿佛在歌唱。一切不该是这样结束......

小小 容祖儿

这首是由亚洲小天王周杰伦作曲、金曲奖得主方文山填词,以及周杰伦御用制作人 Micheal Lin 亲自编监督导,为容祖儿的07最新国语专辑量身打造主打歌曲《小小》。容祖儿再显中国小调风韵动人唱腔新一章,方文山的功力没什么可多说的了,温柔细腻的感情都由他的几句歌词中道出。小小的曲调,由祖儿唱出动人的余韵和大气势。 小小的世界 有最大的单纯 小小的梦想 有最真的永恒 歌词: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 用充满乡音的口吻 跳过水坑 绕过小村 等相遇的缘分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说将来要娶我进门 转多少身  过几次门 虚掷青春 小小的誓言 还不稳 小小的泪水 还在撑 稚嫩的唇  在说离分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 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为戏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你在树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 傻傻等 小小的感动 雨纷纷 小小的��扭 惹人疼 小小的人 还不会吻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 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当初学人说爱念剧本 缺牙的你发音却不准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小小的手牵小小的人 守着小小的永恒 每个人心里,最深的角落,都有一个小小, 纪念着我们曾经最真的过去和誓言…. 容祖儿的"小小" 每个人的"小小"

你是人间的四月天

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;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;轻灵 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。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, 黄昏吹着风的软,星子在 无意中闪,细雨点洒在花前。 那轻,那娉婷,你是鲜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着,你是 天真,庄严,你是夜夜的月圆。 雪化后那片鹅黄,你像;新鲜 初放芽的绿,你是;柔嫩喜悦 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的白莲。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,是燕 在梁间呢喃,――你是爱,是暖, 是希望,你是人间四月天! 四月不知不觉就过去了,有些烦!我是四月生的,所以有些不舍。但,也只好以此诗怀念!